位置: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 > 院校新闻

带你畅游南洋

发布时间:2014-10-22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15

马来西亚(Desaru)

带你畅游南洋

Desaru  在柔佛州,面对南中国海,离新加坡不是太远。我记得我们坐了半个小时的船,再加一个小时的汽车就到达了海边的度假村。

当地的沙滩和海水比不上刁曼岛和热浪岛,但是也是一个不错的休闲之地。除了在海边玩儿以外,度假村还提供很多周边的旅游项目。比如晚上在河流上坐船看萤火虫,以及参观当地的动物农场。

2007 年 3 月华新组织过一次两天一夜的旅游,人多的话还是很好玩儿的。

刁曼岛(Palau Tioman)

带你畅游南洋

刁曼岛位于马来西亚的彭亨州,是一个很受新加坡居民欢迎的海岛度假地,距离新加坡大概是 3 个小时的车程加 1 个多小时的渡船。岛上有很多度假村,提供各种档次的食宿和旅游项目。比如近岸的浮潜,珊瑚礁潜水,各种水上,沙滩娱乐项目。岛上覆盖着茂密的热带雨林,有很多徒步路径供游人选择(不过要注意安全,突发的山洪曾经导致过游客伤亡)。

新加坡的各大旅行社都提供去刁曼岛的旅游配套,一般会帮游客安排好车票,船票和在岛上的住宿。要想自己去也很方便,从新山搭公车到丰盛港(Mersing)或者Tanjung Gemok, 然后在渡船码头搭船就行了。岛上也有机场,马来西亚的 Berjaya Air 有从新加坡(需要确实,以前在实里达机场,但记得最近是换到樟宜机场了)直飞岛上的航班,使用的是螺旋机小飞机。我们 09 年 8 月去的时候遇到了印尼烧芭时造成的烟雾,海面能见度很差,否则是可以看到很美丽的日落的。

热浪岛(Palau Redang)

带你畅游南洋

热浪岛位于马来西亚的登加奴州,是一个很著名的海岛度假胜地,也是电影《夏日的麽麽茶》的主要拍摄地。热浪岛距离新加坡较远,大概要 8-9 个小时的车程加以 1 个多小时的渡船。

我们当时住在岛上的 Laguna  Resort,条件相当不错。度假村面对的是一个平静的海湾,淡蓝色的海水轻柔得拍打在雪白细腻的沙滩上。沙滩一侧就是电影中的粉红色小木屋,现在好像是作为一个买旅行纪念品的商店。附近还有一个搭建在礁石上的小酒吧,晚上到这里来听着海潮,就着海风喝上几杯,别提多惬意了。热浪岛和周围的一些小岛组成了很棒的海洋公园,无论是浮潜还是潜水,这里都是理想的地点。

新加坡的各大旅行社都提供去热浪岛的旅游配套,一般会帮游客安排好车票,船票和在岛上的住宿。马来西亚的 Berjaya Air 有从新加坡(需要确实,以前在实里达机场,但记得最近是换到樟宜机场了)直飞岛上的航班,使用的是螺旋机小飞机。

京那巴鲁自然公园

带你畅游南洋

京那巴鲁自然公园位于东马的沙巴洲,距离最近的城市是亚庇市(Kota Kinabalu)。从新加坡坐飞机两个小时可以到达亚庇市,然后再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就可以到达公园的入口处了。和前面的几个海滨度假胜地比起来,京那巴鲁自然公园完全就是另外一种风味了。这里的主要旅游项目便是攀登海拔 4095 米的京那巴鲁山。经过一路辛劳的攀登后,在山顶观看日出是非常令人难忘的体验。

我们是大概早上 10 点多到达山门的,首先在公园管理处登记,然后安排向导,午饭后就开始爬山了。路上都是热带雨林,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动植物,比如猪笼草什么的。但是总的说来在低海拔的地区并没有太多的风景可以欣赏。等到上了 3 千米以后,眼前才豁然开朗。眼前是壮阔的云海,身后是高耸的石峰,一路的风光美不胜收。我们大概爬了 6 个小时才到达当晚的住宿点,一座在峰顶下的旅馆,海拔大概 3000 多米。迅速吃完晚饭后,我们便早早的上床睡觉,准备第二天凌晨的登顶了。

第二天凌晨两点起床,两点半开始登顶。天色漆黑,要开着头灯才能看清前面的道路。路上有些地方需要拉着绳索才能通过,但基本来说不会太危险。经过检查点以后,四周就都是石头,没有什么树木了。6 点的时候日出了,整个山顶都沐浴在金色的光辉中,感觉非常美妙。不过可惜的是我因为脱水登顶失败,所以要记得多带些饮水。登山对身体素质还是有一定要求的,来之前也要准备一些必要的装备,比如说厚些的衣物,防滑的鞋子,头灯等等。

亚庇市本身不大,没有太多可以耍的地方。吃海鲜比新加坡便宜不少。当地有星期日市场,在里面转转可以找到一些很有趣的小玩艺儿。沙巴洲还有世界上最好的潜水场所,有时间精力的话,上山下海都可以玩遍。

去爬京那巴鲁山需要事先预定,新加坡本地有旅行社承接这项业务,也可以直接找当地的旅行社安排。现在区域的廉价航空开辟了从樟宜机场到亚庇的直飞航线,不用再去新山的机场了,方便了许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