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 > 院校新闻

“新”路历程

发布时间:2014-10-22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56

初到狮城

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,到新加坡留学应该是第一次长时间的出国。还记得下了飞机过海关的时候跟身边的同学开玩笑说:“过了这一关,咱们可就是外国人了。”由于来的时候是12 月,大家至少也会披件外套,所以出机场等车的时候,大家都忙着脱外套。不过JUNIOR 们不用担心,新加坡虽然是热带国家,但是气温实际上并不高,一般在27 度左右,只是空气湿度比较大,气压高,总是给人要下雨的感觉。刚来一个月恰逢新加坡的雨季,初来乍到大家可能会感觉不太舒服,不过后来就会慢慢适应的。

来的第一个月,也就是12 月,大家的生活主要会以活动为主,没有什么学习任务。第一个月的活动主要以BEFRIENDER 组(每四个SENIOR 带领十几个JUNIOR,帮助大家适应新加坡生活)为单位,不过最开始几天还不会分BEFRIENDER 的组,只是把大家分成两批,第一批是第一天到新加坡的同学,第二批就是第二天到的。会有SENIOR 带大家去附近的商场逛一逛,买一些一开始就要用到的日用品。然后会有MOE 组织的CULTURAL TOUR,带大家逛一逛小印度,马来村,牛车水之类的地方。之后的活动就基本都是BEFRIENDER 们带大家玩了。第一个BEFRIENDER的活动是AMAZING RACE。在这个游戏里,各个小组会被分到不同的地方,同时拿到相应的问卷,在玩的过程中要找问卷上问题的答案。这次活动来回没有包车,BEFRIENDER 会带大家做地铁和公车,所以在这次活动之后,大家就应该都会自己搭地铁或乘公车了。一两天之后,上一届为JUNIOR 准备的迎新CONCERT 就要拉开序幕了,这个CONCERT 是SENIOR 们几个月辛劳的结晶,会非常精彩。AMAZINGRACE 的问卷评分结果这时候也会出来,得分高的组会有小奖品。之后几天没有什么活动,大家可以自己买本地图和刚认识的朋友出去转转。大概十几号,大家会分批去各个不同的诊所进行体检,到时将由BEFRIENDER 带领大家前往。休整几天之后,就是AP SELECTION 考试了,有兴趣上AP 班的同学可以在这几天多看看相关资料。

编者注:Sm3 同学也可能会有Be-friender的活动,和sm2 的大致一样,同时也会有学长来个大家做一些入学介绍,组织一些活动(比如吃年夜饭),如果你是原学校第一届的也没有关系,会有热心的学长与你们联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