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 > 院校新闻

【2016年】詹姆斯·库克大学酒店管理就业前景介绍

发布时间:2016-05-20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48

詹姆斯·库克大学(James Cook University)新加坡校区(JCU新加坡)成立于2003年,是第一间由澳洲政府大学在新加坡的直属校区。学校所开设的课程、颁发的学位证书都与澳洲主校区完全相同。JCU新加坡在新加坡校区的学生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,不仅让校园更加国际化,而且也使学生有互相学习不同文化的机会。学校于2008年7月中旬迁入位于新加坡中部的汤申路上段的新校区。

2016年新加坡JCU酒店管理就业前景

酒店管理专业在新加坡就业市场的需求潜力很大。未来5-10年酒店旅游行业仍然是新中两地发展最迅猛的行业之一。新加坡每年接待世界各国旅客超过950万余人次,面对旅游业强劲的发展势头,新加坡酒店业的扩展也势在必行。而2010年两座亚洲最大的综合度假城落成之后,每年会新增3-4万个就业机会。

同时,近年来,中国旅游业也迅猛发展,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增长点,各大国际酒店集团也纷纷在中国扎根落户,对于相关专业从业人员的需求量很大。相反,我国旅游、酒店业中高层管理者外语水平普遍较差,懂得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人不多,拥有海外教育背景的国际型管理人才更少,管理人才专业结构单一。这给拥有海外教育背景的专业人士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大好机会。

新加坡JCU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宾馆或大型餐饮企业、酒店等服务业,从事前厅与客房管理工作及相关的服务技术岗位、酒店的餐饮管理及服务岗位;也可从事国家相关行政管理机关、康乐管理及服务岗位、会议服务与管理岗位、旅游相关行业的服务与管理岗位。

近年来,随着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,人们对于酒店的需求量大增,这也就导致酒店管理专业的兴起和发展。酒店管理专业是一个年轻的专业,但是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,当然今后酒店管理专业还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。这也就注定了酒店管理这个行业需要更多的人才,所以说它的就业前景很不错。


相关阅读:

【2016年】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运动及活动管理本科专业

【2016年】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教育学本科课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