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 > 院校新闻

詹姆斯库克大学: 第二阶段解封后,新加坡人忙着健身:ActiveSG三天内收到两万条在线预约

发布时间:2020-06-30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002

詹姆斯库克大学(JCU)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大学,在环境和生态研究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。作为澳大利亚杰出的热带研究和教育机构,大学把大部分研究活动投入到与热带生命息息相关的领域中—如热带健康、海洋科学、地球科学、环境研究、旅游和农业等。今天来说说如何申请詹姆斯库克大学中国高中毕业生本科项目!

新加坡疫情不影响国人多运动强身健体的意愿迈入解封第二阶段后,新加坡全岛体育设施需求强劲。

在新加坡阻断措施结束后第二阶段的首三天,ActiveSG就收到超过2万个网上预约。而为协助生计受创的体育界专业人士维持生计,新加坡政府创造了超过900个临时工作机会,超出原本计划的500个工作机会。

新加坡文化、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接受采访时透露,本地今年首三个月的体育参与率创下历来最高的73%,明显高于去年的66%。也有超过半数接受调查的新加坡人,在阻断措施期间通过线上课程和运动视频等,保持身心活跃:

在这个疫情影响之下,其实新加坡人对他们的健康更加地关注,也注意到健康的身体需要运动,而且运动不仅是帮助我们的身体健康,更加是心理的健康。

此外新加坡政府也将按照原定的“体育设施总蓝图”,建设榜鹅区域体育中心,以及涵盖体育中心、综合诊疗所,市镇公园等的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:

在设计新的体育设施时,将从这次疫情吸取经验,建造更具韧性,可有效应对传染病疫情的体育中心。

比如说更衣室的位置、冲凉房是否足够,如何更好地划分区域,如果有需要的话只需关闭部分设施,这些都是必须要考虑到的细节。

为协助受疫情重创的体育行业尽早复苏,新加坡政府推出总值约2300万元的系列援助配套,协助企业加速数码转型,提供培训等。政府也为生计受挫的体育行业专业人士创造900多个临时工作机会,包括从事防疫或数码发展相关的工作等。预料这类工作机会还会继续增加。

而在健身设施陆续开放后,尤其需要注意这些容易聚集暗藏病菌的场所:

带氧运动区:跑步机放手机位置最危险

跑步机、单车机、划艇机和太空漫步机,都属于带氧运动区的设备,机上的扶手容易沾上细菌,存放手机位置亦不能忽视,因为手机容易黏上使用者唾液,当人人都放手机于同一位置,细菌病毒更易传播,加上跑步机存放水杯和手机电话的位置,都在跑步带前方,汗水和唾液容易洒到该处,风险更高!

热身区:自行消毒瑜伽垫

热身区放置了瑜伽垫,大家都坐下拉筋伸展,身体多个部位都接触到瑜伽垫,用家甚至会近距离面向垫。大家使用时不要依赖店员清洁,自己喷消毒酒精到垫上较安全。

负重训练区:所有器材都高危

健身椅、哑铃和壶铃等器材多人使用,难以追寻上一名使用者,所以消毒湿纸巾要常备身边,每次使用前都要抹一抹。

搏击区:避用公共拳套


詹姆斯库克大学,詹姆斯库克大学学费,申请詹姆斯库克大学


搏击运动易有近距离接触,自然要多加小心,此外,公共拳套和脚套都是黑点,内层紧贴身体,外层往往打到别人脸上,所以累积了很多人的汗水和垂液,建议大家自备拳套,每次使用前后都立即清洁,避免累积不同人的体液。

更衣室:回家才洗澡

风险最高的地方,所以政府体育馆都未开放更衣室,大家都赤脚走来走去,赤条条在雾气重的浴室洗澡,所以还是不要脱下袜子和洗澡,短暂停留为妙。

最后,运动服和手套定必接触到很多健身器材,谨记每次都要包好,并带回家清洗。

面对新冠肺炎疫情,全城抗疫,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,保持个人及公共卫生,强身健体同样重要。不过,这段时间做运动也要加倍小心,强度太高、时间太长、次数太密,随时适得其反,影响免疫系统,令身体易被细菌病毒入侵。

这段日子应否外出跑步或运动,也成为新加坡跑友间的话题。事实上,完全停止运动的确对肌力和心肺功能都有影响,就一般人而言,停止训练6至7星期,肌肉肯定流失。但是在疫情特殊时期,更要注意运动与免疫系统之间的关联。

研究指出,适量运动有效促进免疫系统的细胞运作,对抗细菌和病毒,但大家要小心调整训练强度,否则免疫系统将出现3至72小时“空窗期”,运动之所以能促进健康,因为在恢复的过程中,身体会有“超额补偿”(Overcompensation Effect),帮助我们对抗疲劳和恢复状态,这就是运动对免疫系统有帮助的原因。

但要注意的是,“超额补偿”期间,身体易有3至72小时“空窗期”,抵抗力短暂下降,所以专业运动员特别容易感冒。所谓高强度,七至八成以上的就算是剧烈运动,所以一般适量运动(强度七成以下)大致没有问题,但大家要注意运动后的恢复,饮食均衡、有充足补给和睡眠,令身体处于良好状态。

大家必须知道,每人身体情况不同,不能一概而论,若有疑问,应立即请教医生或专业人士意见。肺炎期间亦要注意卫生,减少外出,若真的要去跑步,请注意个人及公共卫生,避免人群聚集。

关于中国高中毕业生本科项目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,大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,同时我们也要重视成绩的提升,以上关于詹姆斯库克大学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,如果大家还想了解詹姆斯库克大学学费、申请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相关资讯,可以在线咨询客服!